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绿春

云南绿春:腊姑梯田稻谷丰收啦

文章来源:绿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22  浏览次数:

 

  近日,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三猛乡腊姑梯田里,尽显一派繁忙的丰收画卷。

 

 

  腊姑梯田面积达4880亩,是绿春县面积最大的梯田片区。腊姑梯田位于绿春县中东部,地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连山腹地,距县城60公里,距三猛乡政府驻地13公里。这里适宜种植水稻、玉米、茶叶等农作物,是“红河哈尼稻作梯田系统”十大片区之一,是世界文化遗产红河哈尼梯田的辐射区,可观赏哈尼梯田、云海等风光,也是了解、研究、体验哈尼族文化的中心地带。

 

 

  近年来,绿春县大力推进梯田红米产业保护与发展,实施“稻鱼鸭”综合种养模式,使千年哈尼梯田焕发出“生态农业、绿色发展”的生机,走出了一条生产发展和生态保护互融共生、互促共进的产业精准帮扶新路子,为乡村振兴注入了一股“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