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绿春

【生物多样性】绿春:这个“指着天”的植物挺好看

文章来源:绿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

  大自然总是充满着神奇

  很多植物美丽而怪异

  超出我们的想象

  今天就让我们的记者

  带大家到绿春县的小黑江边

  去看看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植物

  敢“指着天”生长

 

  大家都知道,在我们的生活中香蕉和芭蕉是一种最常见的水果,它们的花序也都是朝下生长的,然而就是有这么一个“亲戚”和它们与众不同——它就是阿希蕉。

  

  
阿希蕉是芭蕉科、芭蕉属植物,一般植物,高1.5-2.4米。在我国的云南瑞丽、沧源,西南部的绿春县小黑江、李仙江流域均有分布,生长在海拔1000米至1270米的阴暗、潮湿的沟谷底和半沼泽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种栽培。 

  

  阿希蕉最大的特点就是花序直立,冲天生长,其实艳丽的像花瓣一样的东西,并不是它的花瓣,而是它的苞片,它的花序直立黄色,果序也是直立紫红色,果实小巧饱满,冲天长出,阿希蕉的果实可以食用,但不建议食用,因为果内种子过多,不宜多食。目前,人们对阿希蕉的研究较少,基本上仅限于种质资源的搜集、分类等方面,大多为野生状态存在生长,但观赏价值极高,是难得的园林观赏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