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绿春实践暨全县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绿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3月22日,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绿春实践暨全县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在县行政中心召开,县委书记何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猛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跃珍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为锦鳞设 只钓王与侯》,用渔夫与鱼类比政商关系,通过身边人的案件,直观呈现“钓鱼式”围猎腐蚀的手段和危害,帮助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进一步警醒警惕警觉,自觉系好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每一粒扣子。

何阳强调

 组织培养一个干部不容易,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体会组织的苦口婆心、良苦用心,对警示教育做到入脑入心、触及灵魂,真正把警示教育时的震动转化为正言正行的行动,要检视反思、严于自律、较真碰硬,谨防自己从“看片人”变成“片中人”“片中事”。

何阳要求
 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穿到清廉云南建设绿春实践的全过程各方面。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把清廉云南建设绿春实践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管党治党的具体举措、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力武器,积极探索创新有效载体,推动形成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要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各牵头部门、配合部门、责任部门要对标对表工作清单细化实化措施,定期分析研判、会商会诊、集中攻坚,完善责任传导机制和责任落实体系。要坚持把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基本合格单位整改与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结合起来,把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作为分内之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与服务推动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进。加强正确政绩观教育,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牢习惯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节约、以俭促廉;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强对民生领域的监督,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与鼓励担当作为相统一。抓早抓小、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误,让干部消除顾虑、专心干事。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级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