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1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绿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3月22日,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1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巩固提升年实施方案》,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州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相关意见。县委书记何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绿春实际抓好落实。要坚决扛牢责任,不折不扣完成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要求,切实解决会议多、文件多、督查多、考核多、报表多,微信QQ群多等系列存在问题。要以整治节日过多过滥为切入点,推动移风易俗深入开展。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效能提升,持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准确把握巡视巡察的工作重点和整改要求,进一步增强支持巡视巡察、配合巡视巡察、主动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要认真牵头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推动全县巡察工作依法依规高质量开展,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利剑作用。要严格按照“四巩固四提升”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八项”行动,确保巡察工作巩固提升年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评估取得良好成绩。

    会议强调,全县组织工作要聚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安全稳定;要以边疆党建长廊建设为抓手,着力明任务、识载体、求创新、树品牌;要继续推动破解干部队伍建设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为绿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统战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政治高度学习领悟好全国、全省、全州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对标对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测评指标体系(试行)》和我县的方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动员、整合各方力量,全面夯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基础。要在防风险、保稳定、聚合力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