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绿春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绿春美食】白旺:吃的就是鲜!

文章来源:绿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9-26  浏览次数:

     在绿春有一种美食叫白旺,“白”是生,“旺”是血,即鲜生血。通常只有在重要节日时才能吃上这道用生猪血或者生羊血制作的美味。白旺是一道极具挑战性和考验客人勇气的美食,虽食客们不敢轻易尝试,却是哈尼人喜爱的美食之一。
 

 

 

   
制作血旺这道美食时,把杀猪或杀羊时喷出的鲜血接入盆中,及时用筷子搅拌。在制作中,通常还会加入折耳根、苤菜根、大芫荽、小芫荽、香柳、炒香的猪瘦肉或瘦羊肉、花生粒、胡辣椒面、新鲜小米辣、新鲜胡椒等当做配料进行调味,随后再慢慢加入适量山泉水封盖静置半个小时左右,待血旺结硬成团变嫩滑后,再拿一块烧得鲜红的火炭放到里面,“哧”的一声,青烟四散,白旺成。
     做好的白旺色泽红润,鲜美诱人,品尝起来美味非凡。白旺鲜艳的颜色也成为食客品尝第一口的“拦路虎”,但只要鼓足勇气一口吃下,白旺滑嫩的口感和麻辣浓郁的滋味便会在你的口腔掀起一阵巨浪,让你一口接一口吃得停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