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职能

绿春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机构职能(2023年)

文章来源:绿春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2-07  浏览次数: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的外事工作方针政策,落实省、州外办和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全县重大外事工作和涉外事务 

  (二)督促检查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涉外法规和遵守外事纪律的情况,参与查处因公出国(境)工作中的违纪违规案件 

  (三)接待来访的国宾、党宾、议会外宾和其他重要外宾 

  (四)归口管理因公出国(境)事务,负责因公出国(境)任务的审核,统一办理全县派遣因公临时出国人员的上呈报告并协助申办护照和外国签证手续 

  (五)负责管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绿春段的国界及边境涉外事务 

  (六)指导参与边境会谈、会晤 

  (七)负责对绿春段界碑界线的日常维护管理和外事界务员的管理培训工作 

  (八)根据外交部和省、州外办安排部署,定期对中越陆地边界(绿春段)进行联检 

  (九)负责全县处级以下人员持中越边境地区出入境通行证因公临时出入中越边境地区的审核或报批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绿春县外事侨务办成立于199811月,人民政府组成部门。2019年机构改革以后,把绿春县外事侨务办改为绿春县外事办,同时把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外事办负责统筹协调全县外事工作县外事办内设综合股边境事务股涉外事务股、礼宾股4个股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接受中共绿春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直接领导,承担中共绿春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具体工作,在战略谋划、政策研究、统筹协调、外事管理、检查督办等方面为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提供服务。 

  四、单位主要负责人 

  党组书记、主任白杰雄 

  五、办公地址 

  绿春县行政中心A幢2 

  六、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七、联系电话 

  0873-422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