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政协绿春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绿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15  浏览次数:

  2月14日,政协绿春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东仰大酒店C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县委书记何阳,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张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捌先等县级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朱伟才、普公强、李批龙、李萍、白志方、白卿、朱红山、李立林、方志花、李永祥、田仁飞、罗春琼。
 

 

  

上午8点30分,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72名,因事因病请假14名,实到会委员158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会议议程(草案)。
  

 

  

 

  
中共绿春县委书记何阳讲话
 

  

何阳代表中共绿春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他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为艰难、极其不易的一年。我们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应对疫情反复、经济下行、自然灾害突发等超预期因素冲击,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千方百计促农增收,全面启动48个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被列为云南省“一县一业”茶产业示范创建县,成功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推动全县经济运行企稳向好,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一年来,县政协坚持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大黑山马鹿塘茶园农残管控问题协商成果受到省政协通报表扬,《绿叶变成“黄金叶”,茶山飘出“幸福香”》入选全省50个“协商在基层”典型案例,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有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何阳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明确了三年强基础、八年开新局、十五年创示范,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绿色产业发展示范县、兴边稳边固边示范县以及争创全省跨越发展进位县的发展目标和今年拼经济、抓发展、保民生、促稳定工作任务。实现既定目标,做好今年工作,需要包括广大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县所有干部群众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聚焦主责主业,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展现“政协新担当”、彰显“政协新作为”。
 

 

  何阳强调

 

 

  

要强化党的领导,紧紧跟随核心,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站稳政治立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做到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切实把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自觉行动,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不断巩固干群同心、携手并进的生动局面。要强化全局意识,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多献加快发展的睿智之策,多创干事成事的奋进之业,多架招大引强的连心之桥,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主责主业,紧扣协商民主,广泛增进共识。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要在贴近民心、为民服务上下功夫,要在深化团结、增进共识上下功夫,要在拓展民主、强化监督上下功夫,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大胆讲真话、谏真言,真心实意帮助县委县政府查找问题差距、提升工作水平,助推全县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落细。要强化作风效能,紧盯自身建设,锤炼过硬本领。县政协党组要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和政协委员队伍建设,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强化“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培养和选拔一支高素质、敢担当、善作为的政协干部队伍和政协委员队伍,扛起新使命、体现新担当。
 

 

  

何阳强调
 

 

  

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好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齐心协力推动绿春政协工作、政协事业上台阶、上水平。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共同把这次会议开成凝心聚力、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的斗志、实干的精神、务实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绿春篇章而团结奋斗。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伟才向大会作政协绿春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届县政协履新之年。一年来,在中共绿春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州县党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县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十四届县政协“12345”履职思路,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协商,务实建言,努力推动人民政协坚定成为党领导各项工作的重要阵地、团结教育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报告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和落实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2023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和要求,紧扣十四届县政协“12345”履职思路,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形成团结与民主的爱国统一战线格局,聚人心、汇力量、增能量,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绿春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强调
  
 

 

  

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绿春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绿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决定》,绘就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绿春篇章的美好蓝图。全县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政协各参加单位,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和作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李批龙作了政协绿春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晓忠作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协绿春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其他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黄连山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部分保留副县级待遇干部,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省州驻县单位负责同志,驻军、驻警代表,部分县政协老领导,驻县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