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绿春县举行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履职能力与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文章来源:绿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15  浏览次数:

  2月13日上午,绿春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履职能力与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县委党校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捌先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繁荣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县人大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李捌先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学习全面贯彻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五个牢牢把握、三个重点聚焦、两个有机结合”上下真功夫,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全县中心任务,切实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决策、监督推动、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牢牢把握人大代表履职的立场原则,切实增强依法履职的实效,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推动代表履职方法路径,把人民群众的期盼、意愿转变为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真正把人民群众希望做和人大能够做的事情做实、做好、做出成效,奋力推动绿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组织法》《代表法》以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