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绿春县:“送考下乡”服务群众零距离

文章来源:绿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深化“放管服”便民利民措施,解决农村群众“学驾难、考证远”的问题。近日,绿春交警深入大兴镇马宗村委会,开展“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

  开考前,民警组织参加考试群众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严格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要求,向每位考试群众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分析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无牌上路、违法载人、驾驶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驾乘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倡导考试学员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考试现场,工作人员认真核对考生提供的申请材料、身份信息。并对每位考试群众身份进行严格仔细核对,考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严禁代考、弄虚作假、作弊等不良行为,确保了考试公平、公正。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前,民辅警耐心向群众详细讲解考试场地、考试标杆、指示标志设置及考试程序规定等相关要求,力求保证考试质量。考试中,工作人员始终遵循“从严把关、不减流程、不降标准、不徇私情”的原则,严格按照考试项目和流程全程严格监考,录制视频保留记录,确保了考试的严肃性和执考公平公正。同时,民辅警还通过口头宣讲、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开展无证驾驶、“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以及驾驶摩托车的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的交通法规意识、安全意识。

  此次“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共有1060名群众参加考试,办理了891本驾驶证,在下乡办证期间让逾期未检摩托车、三轮摩托车车主下发及签订限期检验通知书23余份,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下一步,绿春交警将持续开展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