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绿春县召开2024年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边疆党建长廊建设项目“大擂台大比武”

文章来源:绿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3月25日,绿春县召开2024年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开展边疆党建长廊建设项目“大擂台大比武”,县委书记何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严磊主持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围绕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及2024年党建品牌打造工作,晒项目、谈经验、比成效、找差距、促提升。参会领导、县级有关部门对评比项目及9个乡镇党委书记汇报情况进行现场评分。县农科局汇报绿春县茶产业发展项目,县林草局汇报绿春县林业产业综合提升项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省、州、县委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要求,以目标为导向,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上下联动,加强沟通协调,认真抓实全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要盘活资源资产,坚持清查和盘活两手抓,村集体要整合各类集体资源,通过自营、合股、流转等方式开展经营,让“沉睡”的资源“活”起来。要创新方式方法。乡镇党委要在复盘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紧盯目标,采取项目化、清单式的方式“一村一策”制定增收计划,拿出务实管用措施,通过评估清查资产再投资一批,盘活资源资产新发展一批,整合项目推动一批,现有项目帮带一批,全力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奋进。要建立“双绑”机制。建立健全集体经济组织与群众之间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让广大群众充分参与进来,融入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过程成为强村富民、推动乡村振兴、巩固党在农村执政根基的过程。

  李晓忠,赵国辉、张云等领导,县委组织部、县林草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农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