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绿春县农科局:百花盛开春光里 养蜂培训正当时——国家科技特派团绿春团蜜蜂组开展养蜂技术培训

文章来源:绿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为促进绿春县中蜂产业发展,提升广大蜂农养殖中蜂技术水平。近日,国家科技特派团中蜂产业组赵洪木、杨爽、苗春辉、李雨时一行到我县开展2023年中蜂养殖技术培训指导。

 

  此次培训采用现场实训的方式进行,在牛孔镇牛孔村贵龙村民小组,中蜂产业组专业技术人员就蜜蜂与自然界的关系、蜜蜂授粉在人类农业生产中的重要作用及其生态效益、中蜂春季繁殖技术、中蜂病虫害防治、人工育王、中蜂科学饲养等中蜂养殖关键性技术进行了讲解以及现场实际操作,并进行了现场提问讨论、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开阔了中蜂养殖户的视野,提高了蜂农对中蜂饲养管理及人工育王技术的认识,激发了养殖户“转脑子、寻方子、找路子、挣票子”的积极性,坚定了养殖户发展中蜂养殖产业的信心,为绿春县中蜂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基础。

 

  牛孔镇农业技术骨干、全县各乡镇的49名蜂农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