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春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暨推进健康县城建设、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9-15 字体:[]

  9月13日,绿春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暨推进健康县城建设、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启动仪式在县双拥广场举行。县委书记何阳出席“双创一巩”工作启动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春剑主持启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捌先,县政协主席朱伟才参加启动仪式。

 

  何阳在启动仪式上宣布绿春县“双创一巩”工作启动。

 

  何阳指出,自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以来,通过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全县城乡人居环境日益提升,公共卫生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卫生健康意识深入人心,创卫成果不断巩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县干部群众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积极投身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加快健康县城建设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何阳强调,开展“双创一巩”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要求的需要,是促进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需要。全县上下要铆足干劲和拼劲,把“双创一巩”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要以“破釜沉舟”的决心,众志成城完成这项重大任务。要以“抓住重点不松手”的举措抓好“双创一巩”,打好“治脏行动、治乱行动、基础设施提升、素质提升、健康文明”五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宣传教育、市民素质提升、为民惠民、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平安和谐、生态绿春建设”六大工程。要以“始终如一不懈怠”的韧劲抓好“双创一巩”,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各级领导干部做表率工作机制,坚持党员干部做表率、树榜样,倡导文明行为;制定“双创一巩”工作责任制度、通报曝光和表彰奖励等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有力推进;不断加大创建工作投入力度,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何阳强调,“双创一巩”启动仪式,既是战前的动员大会,也是必胜的誓师大会,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一鼓作气、迅速行动,攻坚克难、强势推进,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更加优美、安全、文明、健康的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所有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在签名墙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表明与全县人民一道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勠力同心坚决打赢“双创一巩”攻坚战。

 

  启动仪式结束后,何阳、卢春剑等县级领导及各单位干部职工随即到各自爱国卫生网格区开展巡查保洁、文明倡导行动,以实际行动率先垂范。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乡镇党委、各人民团体、各企事单位、省州驻县单位、驻军、驻警的主要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公检法系统、卫计系统、住建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环卫工人、青年志愿者、学生、县城周边村寨群众等代表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