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春县召开绿春县国家卫生县城巩固提升暨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7-27 字体:[]
  7月20日,绿春县国家卫生县城巩固提升暨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三创一固一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冲开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目前绿春县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工作将于7月24日迎接州级调研督导评价9月份将迎来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评审验收。本次州级调研评价结果将纳入红河州工作成效第三季度“红黑榜”公示凡不达标的县市,将给予州级国家卫生县城(城市)黄牌警告。而慢病示范区创建是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评的必备条件。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及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仍然存在储多突出问题,这些问题涉及面广,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持之以恒、同频共振、狠抓落实,才能真正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下步工作中,一是认识上务必再提高,以决战决胜的态势和勇气,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以最严要求、最佳状态、最快速度,加快赶超创建、巩卫步伐,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热潮,坚决打好迎检保牌硬仗;二是措施上务必再强化,要坚决破除消极被动和麻痹侥幸心理,要“吃透”政策,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抓好典型示范带动;三是保障上务必再夯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机制,深入宣传发动,要增强效率意识。

  会上,县卫健局长吴欧通报了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及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集贸市场整治建筑工地拆迁(收储)地块整治七项整治行动重点场所卫生和控烟整治食品安全整治巩卫氛围营造等七个专项整治建议。

   

  会议设县级主会场、乡镇分会场。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省州驻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爱卫会、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各乡镇一名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各站所(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