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春县推进爱国卫生常消毒简讯(第51期)

发布时间: 2021-10-29 字体:[]

绿春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加强

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查

 

2021年10月19日,绿春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卫生监督员、协管员对绿春县城区的住宿场所、美容美发场所进行卫生监督检查,对标对表开展“常消毒”现场指导检查绿春县文辉大酒店绿春县春都宾馆绿春县茶源宾馆绿春县云港宾馆绿春县美婷美发店5家公共场所,此次检查的内容有:一是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两码、常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二是住宿场所的布草间、杯子消毒间、拖鞋消毒间、客房的设置情况。检查后发现:绿春县茶源宾馆绿春县云港宾馆存在从业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常消毒记录未按时登记、无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记录,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环境卫生较差、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绿春县美婷美发店存在顾客未佩戴口罩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已责令负责人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对存在问题且拒不整改的单位通过“红黑榜”加以曝光,形成震慑违法违规行为的强大舆论压力,督促主体责任方履行责任,着力提升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