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春县推进爱国卫生常消毒简讯(第49期)

发布时间: 2021-10-29 字体:[]

绿春县卫健局加强对医疗机构监督检查

 

 

在疫情防控日益严峻的当下,为做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绿春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组成检查组,于9月23日对绿春仁华医院在医疗机构管理、院感、医疗废物、放射管理及母婴保健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医疗废物管理的各个环节开展检查工作,对未在核酸采样点摆放医疗废物桶的行为做出责令立即整改的要求,现场已立行立改,并对其他存在不足的地方提出指导意见,进一步督促落实医疗废物管理制度。随后对放射工作情况开展检查,查见放射科有一工作人员正在上岗工作,存在未佩戴放射个人剂量检测设备,未进行职业健康体检的问题,现场已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最后对母婴保健专业的双随机任务开展检查,重点对人员资质进行检查,检查发现部分从事终止妊娠技术服务的人员,未取得经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考核后颁发的《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书》(终止妊娠类),从事母婴保健技术活动。现场已提取相关材料,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立案查处。

医疗卫生执法是保障现代社会正常稳定和发展的必要手段,它对违反医疗卫生制度和一系列违法违纪行为起着制止、预防、处罚的作用,从而为实施卫生监督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铲除不正之风的根源,减少医疗卫生违法行为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监督执法,保障人民的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