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10-28 字体:[]

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国家卫生县城”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2017年至2019年,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2020年3月绿春县获得“国家卫生县城”荣誉称号。按照三年一复审要求,2021年绿春县将迎接省级暗访复审,这是对绿春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的重大考验,也是与每位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件大事。结合正在推进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力打造卫生整洁、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工作生活环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发出如下倡议:

从我做起,争做文明行为的参与者每位市民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停、不乱贴乱画、不破坏公共设施和绿化;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要确保工作和生活场所要保持干净、整洁垃圾要投入指定密闭容器;要参与到“每周五”卫生大扫除活动中来;要定期清扫楼道,不留卫生死角;要认真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不漫摊经营,确保门店周边环境整洁。

身体力行,争当城市卫生的监督者每位市民都有权利和义务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和城市秩序,坚决制止损害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主动劝阻破坏城市环境、损害市政设施的行为,积极监督举报城区脏、乱、差问题,形成人人参与、个个支持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的良好氛围。

持之以恒,争当健康生活的实践者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升自己的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践行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树立正确饮食观,不在无卫生保障的街头摊点就餐,坚决抵制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要学习健康知识,讲究个人卫生,注重体育锻炼;要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在公共场所自觉入场扫码、测体温及戴口罩;要及时清除垃圾,消除“四害”孳生地,维护城市的整洁、卫生、有序;要自觉抵制和远离烟草,营造健康生活环境。

坚定信心,争当国卫复审的贡献者。积极参加本系统、本单位、本村居的各项复审迎检工作。支持职能部门的管理,配合单位、社区落实复审任务。尊重环卫、小区物业清洁人员的劳动成果,维护好身边的生活环境,全力支持复审工作。

广大市民朋友们,“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为建设“美丽、宜居”的“哈尼家园·生态绿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绿春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

绿春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代章

2021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