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春县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12 字体:[]

 

  9月9日是第24个世界急救日。为宣传普及群众急救知识,绿春县红十字会在县街心花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咨询点,以及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集中宣传讲解红十字运动知识和应急救护基本常识,解答了部分群众提出的疑问,如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等方面的知识。

  工作人员通过讲解理论知识、模拟演示和实操演练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AED使用方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方法,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应急急救水平,让更多的人成为生命的“守护者”,给生命多一次再生的机会。

 

  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严辉:绿春县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主要是让群众相互学习健康知识,宣传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急救护能力,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