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春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对2022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项目“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2-12-13 字体:[]

绿春县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权益股: 

  按照《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指标考评细则的通知》红政务发[2022]16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实际,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于11月14日对2022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项目进行了抽查工作,现将抽查情况进行通报: 

  一、检查情况 

  截止2022年,我县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项目涉及公共资源交易情况为11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将对今年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项目进行抽查。 

  二、检查内容 

  一是违规返还、减免土地出让金,造成国有资产流失行为。二是违规出让土地,定向招标、拍卖、挂牌行为。不严格执行地价决策程序,低价出让土地行为。四是土地使用标准控制不严,随意变更土地用途、容积率行为。是公共资源交易交易信息是否及时发布情况(公示结果);是交易项目存档资料的规范性、完整性、及时性情况(包括音视频摄录资料存储、归档情况)等进行检查。 

  三、存在问题 

  从检查情况看,2022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在公共交易中心交易项目符合招拍挂法律法规,没有发现规避招拍挂、虚假招拍挂、监管不力等问题,也未接到有关招拍挂的投诉。同时及时公布了成交等情况。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对招拍挂法律法规学习不够。 

  四、工作建议 

  加强招拍挂行政监督,确保招拍挂公开、公正、公平,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进一步规范招拍挂活动,按照规定招拍挂,健全招拍挂监督机制和举报投诉处理机制,着力解决规避招拍挂、虚假招拍挂、监管不力等不公问题,促进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工作的顺利实施。

 

 

                                              绿春县自然资源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