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绿市监处罚〔2022〕6号)

发布时间: 2022-08-09 字体:[]

             

  当事人:杨仲吉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绿春县财宝农药门市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92532531MA6KAR3K7K        

  住所(住址):绿春县大水沟乡富康社区纽波丁奥居民小组 

  经营者杨仲吉                                        

  身份证(其他有效证件)号码:532531********0811      

  2021年8月11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云南省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对绿春县财宝农药门市经营的大量元素水溶肥料(标示生产单位:福建省德盛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规格型号:500ml/瓶×20瓶/箱,执行标准: NY1107-2010,生产日期/批号:2021/05/14/P16592811)进行抽样检验,检验报告(SC)FL2021-07-174显示,该批产品检验项目大量元素(标准及标明值要求:≥500,检验结果:466)、总氮(N)含量(标准及标明值要求:≥50,检验结果:35)不符合标准和要求。2022年1月20日绿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依法对该经营部进行检查,该批大量元素水溶肥料已全部销售完。经初步审查,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经机关负责人审批同意立案调查处理。                                

  2022年2月23日,执法人员向当事人送达了询问通知书(绿市监询通字〔20226),当事人于2月25日到绿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询问调查,经调查查明该批经调查查明该批大量水溶肥料从普洱市娅辉农资经营部购进,共购进140瓶,购进价格为28元/瓶,现已销售140瓶,销售价格为35元/瓶,货值金额4900元,违法所得980元。在调查中,当事人提供了供货单位的合法资质证明文件、检测报告、供货清单能证明产品合法来源的有效材料。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绿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检查笔录、案件来源登记表、询问通知书、询问笔录,用于证明案件来源、当事人实施违法行为和执法人员检查事由、时间、地点、产品购进销售情况及现场检查检查情况。                                            

  2、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通知书、产品质量监督抽样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现场记录、检验报告[编号:(SC)FL2021-07-174]、检验结果确认回执、送达回证、检验结果告知书,用于证明现场抽样产品数量、地点、规格型号及检验结果、告知方式及抽样过程。                        

  3、供货单位的《营业执照》、供货单据、检测报告用于证明产品质量和产品来源的合法性。                             

  4、经营者的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用于证明当事人注册登记的主体合法资格和身份情况;                

  5、现场检查拍摄的照片用于证明现场检查情况。                                  

  本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四十九条、第五十五的规定,于2022年4月8日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绿市监告〔20226),告知当事人:1、罚款4900元;2、没收违法所得980元。当事人在收到告知书后,在法定期限内未进行陈述、申辩                  

  本机关认为,当事人销售不符合标准和要求的大量元素水溶肥料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十三条第二款“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标准和要求的工业产品”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四十九条“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包括已售出和未售出的产品)货值金额等值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规定予以处罚。但鉴于当事人主动配合,能提供供货单位资质证明和说明进货来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五条“销售者销售本法第四十九条至第五十三条规定禁止销售的产品,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该产品为禁止销售的产品并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的规定,决定给予当事人:1、罚款4900元;2、没收违法所得980元的行政处罚。两项合计5880元,上缴国库。                                               

  当事人应当自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没款缴至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农行(户名:绿春县财政局,账号:县级开户银行:国家金库绿春县支库,科目103050199,其它一般罚没收入)。逾期不按照规定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 

  议法》,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60日内向绿春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在6个月内向绿春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我机关将依法强制执行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