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821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绿春县工商业联合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24
信息名称
关于公开选任绿春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为依法推进绿春县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建立健全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根据《绿春县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试行)》《绿春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细则(试行)》等相关规定,拟向全县公开选任专业人员加入绿春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任范围 

  参与涉案企业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的相关领域专业人员,主要包括律师、会计师、税务师相关领域专业人员以及有关行业协会、商会、机构、社会团体的专业人员。生态环境、税务、市场监督管理等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中具有专业知识、技术的人员。 

  二、选任条件 

  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应当拥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具备履行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时间精力,其所在单位或者所属有关组织同意其参与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并具备以下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 

  (二)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 

  (三)持有本行业执业资格证书,从事本行业工作三年以上(本行业没有执业资格证书的除外); 

  (四)工作业绩突出,近三年考核等次均为称职以上; 

  (五)具备相应专业知识 

  (六)近三年没有受过与执业行为有关的行政处罚或者行业惩戒; 

  (七)无受过刑事处罚、被开除公职或者开除党籍的情形; 

  (八)无其他不适宜履职的情形。 

  三、选任名额 

  绿春县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首批入选人数不低于20 

  四、选任程序 

  (一)报名及推荐 

  采用个人申报及绿春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报名。 

  (二)审核考察 

  绿春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通过审查材料、走访了解等方式对报名人员或者推荐人员个人信息的真实性、资格条件以及工作业绩进行考察核实,综合考虑报名人员的政治素质、执业(工作)时间,工作业绩、表彰奖励等情况。同等条件下担任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者在人民团体、民主党派中担任职务的,可以优先考虑。 

  (三)拟任公示 

  绿春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联席会议审议确定专业人员名录库拟入选名单后,将对入库人选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间不少于七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对拟入选名单有异议的,由第三方机制管委会调查核查。 

  (四)公布人选 

  公示期满后,无异议或经审查异议不成立的人选确定为专业人员名录库人员。名录库人员名单将在绿春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的官方网站上公布,供社会查询。专业人员任职期限为三年,期满后经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审核可以续任。 

  五、报名要求 

  (一)报名时间 

  2023年3月24日至2023421日止。 

  (二)报名材料提交 

  报名材料可通过邮寄或电子邮件方式提交,应包括以下内容: 

  1.经签名盖章的《绿春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库申请表》(见附件),需同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供可编辑的word版本和有签名盖章的扫描件PDF版本。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或居住证、工作证(执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学历学位证书的复印件或扫描件。 

  3.可以证明相关工作经验、研究领域成果的材料,如有代表性的论文、专著、获奖及相关专业荣誉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和扫描件 

  上述材料中纸质材料需提供一式两份,送至绿春县工商业联合会。 

  收件人:马者祥 

  联系电话:15924628396 

  电子邮箱:1146862577@qq.com 

  邮寄地址:绿春县工商业联合会 

 

  附件:《绿春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报名表》 

 

                                      绿春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办公室 

                                            (绿春县工商业联合会代章)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