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757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绿春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08
信息名称
绿春县人民政府关于实行禁渔期制度的通告

  为增殖养护渔业资源,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促进我县渔业可持续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云南省渔业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绿春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在我县范围内实行禁渔制度,现将禁渔期要求通告如下: 

  、禁渔范围:绿春县域内的李仙江流域、藤条江流域、小黑江流域及所有分河流溪流和水库 

  、禁渔时间每年3月1日00时起至6月30日24时。 

  三、禁渔要求:除休闲渔业、娱乐性垂钓外,在规定的禁渔区和禁渔期内,禁止所有捕捞作业;常年禁止使用炸鱼、毒鱼、电鱼等破坏天然渔业资源的方法进行捕捞禁止制造、销售、使用禁用渔具。 

  四、法律责任违反本通告规定,在禁渔区范围内和禁渔期内进行捕捞的,使用炸鱼、毒鱼、电鱼等破坏天然渔业资源方法进行捕捞的,使用禁用渔具、捕捞方法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三十八条有关规定,没收渔具、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在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条规定,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五、监督举报电话:08734221311(县农科局办公室),或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 

  六、实施时间本通告自2023年3月1日起实施。 

  特此通告 

 

 

                                                   绿春县人民政府 

                                                   2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