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春县东仰风情园景区简介

发布时间: 2023-07-31 字体:[]

  绿春县东仰风情园景区位于绿东新区,包括民族风情园广场和哈尼族博物馆两个部分。民族风情园广场建于2004年,博物馆建于2006年5月,于2008年11月国际哈尼/阿卡学术讨论会期间正式对外开发。2011年1月30日经云南省文物局批复成立绿春县博物馆,并于2月3日进行了正式挂牌2014年3月被评定为国家级2A级景区。风情园由入口区、广场中心区、广场舞台区、餐饮区、接待住宿区、祭祀区、购物区、停车场区、绿春县博物馆9个部分组成,是展示绿春民族文化的窗口,集中浓缩了全县民族风情和园林建筑风格 

  风情园的标志性雕塑腾飞的哈尼吉祥鸟白鹇,表现了绿春人民迎接新生活的美好希望,中心广场是大型民俗活动场,广场两边的6个红砂石图腾柱,描绘了绿春6个世居民族的民间故事,表现了民族团结共建绿春的美好愿望。 

  绿春县博物馆亦称为哈尼族博物馆。馆内收藏了世界哈尼族的生产、生活、宗教、纺织、服饰等3048件(套)珍贵物质遗产。博物馆吸收了当代先进理论,采取地域特色与世界哈尼∕阿卡整体文化相结合,原始的传统文化与现代先进手段相结合的方法,站在全世界哈尼文化的整体角度,应用影像、视频以及多媒体等先进手段,并配以各种实物,全方位、多角度收集、保存、展示了世界哈尼族的生产、生活习俗、原始宗教观念。从而成为世界上内容最丰富、涵盖面最广泛的抢救和保护、研究和开发哈尼族传统文化的资料库和研究哈尼族文化遗产的中心。 

  风情园广场属城市广场24小时免费开放。博物馆免费开放,开放时间每天早上0800—11:00,下午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