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春举行民族研究所揭牌仪式暨民族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2 字体:[]
  11月28日,绿春县民族研究所揭牌仪式暨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在县体育馆举行。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卢光荣出席仪式并致辞,州民族研究所所长陈来三应邀参加活动。

   

  
卢光荣强调,县民族研究所要在民族研究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挖掘特色亮点,做好绿春民族研究工作,为推动绿春全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要始终坚持把民族工作与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有机结合,努力构建绿春民族文化框架,找到民族文化工作的切入点,搭建一个好的民族文化交流平台,促进各兄弟民族文化相互交融、相互促进,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中,卢光荣与陈来三共同为绿春县民族研究所进行揭牌;县民宗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致辞;部分民族文化专家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就绿春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为绿春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州民族研究所、州融媒体中心民族语言节目部、阿倮欧滨传承协会、绿春县彝族学会及瑶族、拉祜族、傣族等学者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