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绿春县召开2023年工会干部培训班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绿春县总工会  发布日期:2023-09-12  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不断夯实工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工会干部能力素质,着力打造一支能够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熟悉本职业务,热爱工会工作,受到职工信赖的工会干部队伍9月11日,绿春县2023年工会干部培训班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专题培训班在绿春县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 

  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员为乡镇工会联合会(总工会)主席和具体负责工会工作同志,县属各基层工会主席,县属各基层工会具体负责工会工作同志,产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产改工作分管领导和州、县级产改试点企业负责产改同志,共130余人。绿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成昆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 

   李成昆要求,基层工会干部必须自觉把学习培训作为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源头活水,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从工会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充分认识参加学习培训的重要性。要通过不断加强学习和培训来拓展思路、丰富办法、推进落实。适应形势的发展,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大胆创新。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加快实现绿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期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还特别邀请了云南省工青妇干部学校5名资深教师给参训学员授课。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新时期工会工作者应具备的职业能力工会财务知识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等方面设置了专题辅导课程。 

                                                                        

绿春县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