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何阳在绿春县健康县城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全面彻底找准找实问题,锚定目标,打好打赢“巩卫”,创建健康县城,创建文明城市三场硬仗

文章来源:绿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17  浏览次数:

  4月15日,县委书记何阳在绿春县健康县城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全面彻底找准找实存在问题,锚定目标,打好打赢“巩固国卫”、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健康县城建设三场硬仗。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严磊,县政协主席朱伟才等在家的县级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何阳指出,全县要深刻认识健康县城创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健康县城创建工作既是发展工程、建设工程,也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一次必须通过的大战大考。绿春县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工作已经全面落后,全面被动,形势非常严峻,任务非常紧迫,后果非常严重。全县党员干部必须立刻警醒起来,领导干部带头深刻检视反思,严肃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对标对表彻底整改提高,突出重围,度过危机,重新赢得工作的主动权,打开工作的新局面。 

 

  何阳要求,要全面彻底找准找实存在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攻坚整改工作。全县上下必须集中力量合力攻坚,健全完善指挥体系,采取过硬措施,从重从严追责问责、全面客观分析研判、每月召开一次现场点评现场办公会、组织一次应知应会知识测评、常态化的进行监督履职情况参与情况及发挥作用情况,坚决通报、曝光部分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行为。要通过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整治攻坚行动、病媒生物综合防治攻坚行动、污水直排综合整治攻坚行动、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乱倒乱弃整治攻坚行动、交通整治攻坚行动、烧烤油烟整治攻坚行动、空中“飞线”乱象整治攻坚行动、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大整治攻坚行动、市容市貌整治攻坚行动这十个攻坚行动,以超常规力度,超常规速度、超常规的深度来推进健康县城创建工作。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打好打赢“巩卫”、文明城市创建、健康县城建设三场硬仗。 

  何阳强调,健康县城创建工作至关重要至关紧要,全县上下必须以背水一战、无路可退的决心,锚定目标,精准施策,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以绿春精神再创健康县城建设新辉煌。 

 

  张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我做起,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好今天会议的各项安排,要进一步发挥好指挥部统筹协调的作用,进一步扛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抓好重点问题的整改,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各环节无缝衔接好;要咬紧牙关、振奋精神,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坚决打好打赢健康县城建设攻坚战,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现场交办了《绿春县2023年健康县城建设工作攻坚行动任务交办单》《绿春县2023年健康县城建设工作突出问题整改书(第1号)》。会上,严磊安排巩固国卫暨推进健康县城建设、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平河镇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州生态环境局绿春分局、大兴镇作了表态发言。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健康县城建设省级《暗访专题片》和县级《暗访曝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