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张猛到平河镇调研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

文章来源:绿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3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猛到平河镇调研产业发展、边境幸福村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张猛一行先后来到平河镇略马村委会红米线加工厂、平河村委会上巴东村、东角村委会人参果种植基地、集镇“四位一体”酒店项目建设点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边境幸福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矿山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工作要求。 

 

  张猛要求,平河镇要坚持以乡村振兴为抓手,盘活当地优势资源,找准发展突破口,科学确定产业重点,把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和经济优势,结合本地特色产业,谋划推动一批效益高、见效快、可持续的产业项目。要结合自身资源禀赋、产业特色,选准发展路径,精准定位、科学规划、统筹协调项目,加快乡村建设,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在做好村寨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的基础上也要注重产业发展,要增强产业“造血”功能,提升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推动现有产业做大做强,促进群众增收。要因地制宜培育好特色产业,谋划好产业布局,努力打造出有亮点、有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工程,确保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结合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正视问题补短板,凝心聚力促提升,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以干促效的环境整治浓厚氛围。 

 

  

  张猛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强源头管控,强化管理,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重点抓好农村自建房、危化品企业和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宣传和日常监测力度,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里、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对弃土场、砖厂、砂石场等行业安全措施检查力度,依法依规做好拆除、复垦、报批等工作,不断提升土地利用和管理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平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