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信息

【普法强基在行动】绿春大黑山派出所:普法宣传助推车管业务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绿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次数: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大黑山派出所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中,紧密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教育,让道路交通安全观念在群众心中深深扎根,用普法助推车管业务提质增效。  

  长期以来,大黑山镇的农村地区始终存在大量未落户、逾期未检和达到强制报废期限的摩托车,因群众受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不强、距离县城较远等因素影响,一直未得到有效整治。自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持续深入以来,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农村地区积极普法,让群众深刻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车主纷纷化身隐患消除践行者,主动到大黑山派出所车管便民服务站办理落户手续、车检,对于达到报废期限的摩托车,车主主动到派出所申请报废和办理注销手续。 

 

截至目前,大黑山派出所共办理摩托车落户业务308起,办理逾期未检业务160余起,集中报废车辆80余辆,有效推动了警种业务融合,真正打造出“人民群众身边的车管所”,方便群众就近办、多点办、马上办,把服务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为群众营造了便利的营商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