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信息

三猛乡治“十乱” 集镇群众笑开颜

文章来源:绿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近日,三猛乡组织机关站所干部职工、村社干部、派出所民警、驻村工作队员、辖区人大代表、生态护林员、保洁员等,对集镇区域内“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停、乱占,乱倒、乱排”的“十乱”现象进行集中整治,人居环境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点赞”。 

 

  三猛乡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整治前就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动员会,制定方案,专题部署,明确目标任务、行动步骤、工作标准和要求,同时安排干部入户、广播等形式告知预整治通知和要求,提前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并号召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做人居环境整治运动的参与者、宣传者、维护者、监督者,积极投身到治“十乱”行动中,共同建设集镇人居环境。 

  三猛乡沿街乱堆、乱放、乱塔、乱建是此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重点,挖掘机、装载机、运载车齐上阵,百余名干部群众挥汗如雨,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经过两天的整治,呈现出了崭新的面貌。“我每天都在这里走路散步,感觉今天的街道很干净整洁,让人心情舒畅,以后我们也要主动维护好这里的卫生环境。”群众李大爷说。 

  “大家捡仔细,别放过每个角落、每个白色垃圾。”在三猛新区文化广场,机关干部志愿者和附近群众,认真清理隐藏在花坛深处的垃圾。三猛乡集镇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共同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情景随处可见。 

  从街头到巷尾,处处都能感受到浓厚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氛围。此次整治行动,三猛乡出动314人次,机械设备8辆,在饮食摊点、集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区域清理卫生死角26处,清理生活垃圾11吨,清理建筑垃圾108吨。下一步,三猛乡将通过采取划分卫生责任区域、责令落实门前三包、划定停车位等措施,不断实现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打造更加整洁舒适的集镇人居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