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绿春县召开2024年健康绿春行动、巩固国家卫生县暨健康县城建设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绿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

  3月25日,我县召开2024年健康绿春行动、巩固国家卫生县暨健康县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晓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巩固国家卫生县、健康县城建设、健康红河行动工作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的一把手工程,是县委、县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更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期待。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新方式,广泛开展爱国卫生、全民健身、“三减三健”等运动,关注重点人群健康;要始终把“美丽绿春”建设作为最持久的健康行动,认真践行生态立县战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环保监管执法,守护好绿水青山;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抓实“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抓好厕所革命、污水治理、村容村貌等重点工作,打造生态宜居环境;要持续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不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完成健康县城建设任务,促进城乡建设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巩固国家卫生县复审为契机,加强新标准的学习,精准把握评审流程、时间节点及标准要求,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发扬“争创”精神,切实巩固“巩卫”成果,把城乡环境建设好、维护好,不断增强广大市民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扛牢属地责任、行业责任、辖区责任、网格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重点围绕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倒排工期,对问题实施挂账销号管理,确保问题得到切实有效解决;要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以更高标准深化巩固县城创建成果、更大力度改善城乡环境卫生、更实举措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更严要求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更大力度整治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以“大健康”引领县城综合管理水平大提升。

  会上,平河镇和县融媒体中心作了交流发言,大兴镇、县市监局、县住建局和县卫健局作了表态发言;县“双创一巩”指挥部副指挥长李永祥通报了2023年健康县城建设工作省级考核结果,并对2024年健康绿春行动、巩固国家卫生县暨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县直各部门,省州驻县单位主要领导,县“双创一巩”指挥部全体人员,平河镇、大兴镇各一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