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绿春县开展结核病、麻风病、近视危害防治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绿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3月22日,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结核病、麻风病、近视危害的认识和了解。绿春县疾控中心在绿春县第一中学开展了结核病、麻风病、近视危害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在活动中,绿春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崔雪梅、绿春县人民医院眼科宗建荣通过远程视频和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了结核病和麻风病疾病症状、感染的危害、传染源、传染途径、预防措施以及健康用眼的相关知识,并用各种典型的病例增强师生对疾病防范的意识,引导师生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做到自我保护,杜绝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行为。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健康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使疾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疾病防控能力,为降低绿春县结核病和麻风病患病率,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