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绿春警方画出护校安园最美“警”色

文章来源:绿春警方  发布日期:2023-04-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携手警校共建

  绿春警方用实际行动

  画出一抹守护平安校园

  最美“警”色

  “幼”见交警  安全“童”行

  为全力推进“春季守护”行动,提升儿童“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周边交通事故发生。3月30日,绿春交警走进机关幼儿园开展“文明守法、平安‘童’行”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幼儿年龄小、理解接受能力有限的实际,寓教于乐,通过播放图片PPT、交通安全视频,展示标志标牌,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图册,运用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教授小朋友正确认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等,并重点针对随意横过马路、在道路上追逐打闹等问题,及如何安全过马路等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民警展示了交通手势操表演,身着“小交警”服装的小朋友们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当中加深了对交通安全的认识,树立了“知危险 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  

  同时倡导小朋友们做好一名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和监督员,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携手家长和老师,一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建平安校园。 

  训为战 提技能 护校安

  为全面提高校园安保人员应对恐怖和暴力事件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消除校园突发事件危害,扎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4月1日下午,牛孔派出所组织辖区学校安全负责人、安保人员共30余人召开了校园安全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会上,民警结合辖区校园工作实际,从门岗出入登记与检查、监控、保安队伍纪律管理等环节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重点细节做出强调,并一一详细解答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要求各负责人和安保人员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会后,民警根据校园突发暴恐事件处置流程及方法,结合校园安保队伍实际,对辖区各校园安全负责人和安保人员开展了校园应急处置作战培训。当场讲解和示范防爆盾、防暴钢叉、齐眉棍等安保器材以及各巡逻防御组合的操练方法,采取全员参与、轮回演练、情景模拟的方式,切实加强校园安保人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中的的能力,有效提升了校园安保队伍业务水平,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