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绿春县农科局:强化农业综合执法力度 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文章来源:绿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28  浏览次数:

  

  “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肉案子”安全连着千家万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绿春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农业生产基地、规模养殖场、水产养殖基地、农资市场,扎实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大检查,切实筑牢食品安全源头防线

  依照《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肥料登记管理办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在县域内检查茶叶生产基地6家,根据检查情况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6家;检查规模养殖场4家;检查水产养殖基地4家;检查农药经营户56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6家,当场处罚5家;检查种子经营户48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2家,检查饲料经营户32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8家,当场处罚8家,没收过期饲料2600公斤(销毁2600公斤)。通过此次执法大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种子、化肥、农药、兽药、种畜禽、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农资市场秩序,确保了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 

  绿春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还将对本地主要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农贸市场销售的禽蛋肉类、蔬菜、水果、食用菌等为重点,加大抽检频次和力度,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