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绿春县总工会:医互政策送上门 宣传解答“零距离”

文章来源:绿春县总工会  发布日期:2023-01-17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和倡导“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活动宗旨,全面提升职工群众的健康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职工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职工互助参保覆盖面,绿春县总工会采取线上线下双发动的形式,深入企业、街道、社区开展第十九期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政策宣传活动,解惑答疑职工群众的问题,“零距离”宣传医互政策。

 

  宣传学习一起抓,吃透政策提能力。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第十九期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政策,轮流分享看法,集思广益,内部吃透新政策。充分利用OA办公系统、QQ群、县融媒体公众号等载体,推送、转发宣传《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第十九期实施办法的通知》《启动第十九期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宣传活动》《关于做好绿春县第十九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工作的通知》信息、短视频链接,让宣传更及时更直观,扩大“参互”政策的知晓率,切实将政策宣传到位,让这项职工受益、职工互助的普惠政策家喻户晓。并通过线上线下多频次对各基层代办人员进行“参互”系统使用的指导培训,确保系统功能正确使用,更好地服务“参互”职工。

 

  宣传解惑两融合,服务群众“零距离”。绿春县总工会以基层工会为重点,组成多个志愿小分队,深入街道、企业、社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和临近退休及退休人员群体开展第十九期职工医疗互助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职工发放第九八期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宣传手册、宣传页,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实施办法等相关宣传材料500余份,为职工宣传职工医疗互助的宗旨、参加对象、条件、补助疾病种类和补助标准等知识。“面对面”讲解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的意义、范围、缴费标准和申报程序等方面的内容,并对现场职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职工医疗互助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职工的自我保障意识,更提升了职工互助工作在职工群众中的知晓率、参保率,切实把这一惠民政策落到了实处。

 

  倾情服务解难题,提高职工满意度。绿春县总工会不断加强职工服务中心医互报销窗口规范化建设,建立服务制度,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人员素质。同时积极探索精简办事程序,提升服务质量的方法,使参互职工能及时领取到互助保障金。同时在窗口设置服务咨询电话,安排专人负责做好政策解释和参保手续的办理,提高职工办理医疗互助的满意度。2022年第十八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全县共补助704人次,补助金额880364元。通过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切实减轻了患病职工的医疗经济负担,提高了职工抵御医疗风险能力。

 

  这是县总工会主动出击,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县总工会履职尽责,以县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为抓手,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高效服务广大职工群众,让广大职工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做到职工有需要,服务在身边,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娘家人”。